市工信局组织开展智能化技改服务“一对一”诊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发展中心字号:[ ]


5月23日至26日,为深入实施新一轮工业技改提级行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市工信发展中心副主任郑磊带队,赴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经区有智能化、绿色化、安全化技术改造需求的双轮泵业、海马地毯、名骏房车、韩孚生化、壹鹏食品等18家工业企业,专题开展智能化技改服务“一对一”免费诊断活动,各区市相关负责人,哈工大(威海)天智研究院、山大(威海)工研院、久宏智能等7家科研院所和智能技改服务商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技改服务队采取察看现场、听取企业技改需求情况介绍,开展座谈讨论、专家答疑等方式,针对发现的企业在实施智能化改造中存在的装备、技术、管理等难点问题,服务队成员认真进行把脉诊断、与企业深入洽谈交流,在水泵铸造体打磨和浇冒口切割、房车铝合金框体自动化焊接、方块地毯包装设备自动化、半固态物料输送等工序与企业初步达成智能化技改合作意向。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汇总梳理企业技改需求,做好跟踪服务,引导科研院所、技改服务商等与目标企业深入对接交流合作,确保取得实效,助力我市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