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威海市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综合演练暨威海市民爆行业“5.20”停产反思日活动现场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15:5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第十个民爆行业“5.20”停产反思日活动通知要求,5月20日,威海市工信局联合市应急局、文登区工信局举行了威海市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综合演练暨威海市民爆行业“5.20”停产反思日活动现场会。此次活动在威海市四方民用爆破有限公司文登分公司库区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市民爆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演练现场主要采取模拟场景与实兵、实具、实械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模拟警情发布、初期火灾扑救、员工避险自救、专业力量支援等场景。采用“实战演练”的方式,完成了包含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处置与救援、恢复重建4个大项及先期处置、指挥协调、处置措施、信息发布、善后处置等9个科目的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视了我市民爆行业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不断完善了各部门联防联控机制,达到了提高处置突发情况能力和水平的预期目的。同时,让相关人员了解并掌握了防灾、避险及情况处置的知识和本领,增强了全市民爆行业的应急处突能力。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民爆行业安全监管和应急救援两道防线,全力保障民爆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