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10: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号:[ ]


3月21日,市工信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工信局局长、党组书记邢海波出席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海到会指导。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张广强主持会议,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继续强化标本兼治、“三不”机制一体推进;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市工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打造“清廉工信、倾情服务”廉洁品牌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抓紧理论学习、抓实教育管理、抓牢意识形态,全面深化政治引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转型升级成效明显、数字赋能提速扩面,全面推动争先进位;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执纪、深化专项整治,全面锻造过硬作风;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干部作风不断改进,机关效能全面提升,我市制造业发展动力不断增强、质效稳步攀升。

 

                                                

(邢海波与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威海市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全面起势之年。要在坚定信念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从完善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等方面入手,着眼固根基、扬优势、填空当、补漏洞、强弱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在全面从严上下功夫,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对专项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水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