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工业工委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16: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号:[ ]


1月11日,市委工业工委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工信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工业工委书记邢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工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企业各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等方面进行述职,邢海波对企业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工业工委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集主责主业、问题整改、提升组织力等方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有力推动了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基层标准化规范化,持续开展党支部星级评定,切实在练就内功上下功夫,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持续抓好书记抓基层党建创新突破项目落实,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链党建联盟这一党建品牌,用好“四张清单”工作机制,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组织保障,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完善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等方面入手,着眼固根基、扬优势、填空当、补漏洞、强弱项,推动形成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夯实企业发展的基础。要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党组织坚强有力,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主动找到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的结合点,用党建方法寻找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用丰富的党建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提高党建工作的实际效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企业各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