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未来机器人斩获“创客中国”智能装备专题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2 16: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号:[ ]


8月10日下午,第七届“创客中国”智能装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中国”全国专题赛之一)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我市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全国产深海3500米作业机器人技术开发项目”斩获企业组唯一一个一等奖,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我市企业“创客中国”参赛项目从全省区域赛一等奖到全国赛事一等奖的突破性跨越。

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区域赛、专题赛、赛道赛和境外赛四类,最后开展总决赛,其中专题赛共有智能装备、生物医药、物联网、区块链、新材料五大类赛事。本次智能装备全国专题赛在济南举办,以“智汇泉城﹒智造未来”为主题,历时两个月,1019个项目围绕能源装备、数控机床、智慧交通等参赛领域,经过初赛项目评审、复赛和决赛环节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产生了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前10名,共计20个获奖项目。

未来机器人的“深海3500米作业机器人”投资1.5亿元、历时一年时间研发成功,打破国外垄断,是国内首台全自主设计开发的深海机器人,上万个零件全部实现国产化,首次突破深海作业机器人耐高压、导航定位、动力及通讯传输技术,是海洋工程施工、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之利器,填补深海作业级机器人国内空白,赋能国家深远海科技发展。同时,得益于在行业细分领域补短板填空白和智能装备产业补链强链能力,未来机器人成功入围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按照省工信厅统一安排,8月12日-13日,我局将在经区东方智慧谷创新创业基地组织第七届“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威海分会场赛事(区域赛),并联合专业化服务机构和优质创投机构,为50家参赛企业和创客提供技术合作、供需对接、产融协同等赋能服务,努力促进赛事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孵化,培育更多掌握独门绝技的“专精特新”企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