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五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暨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我市召开
市工信发展中心对我市重点产业进行招商推介
发布时间:2022-07-15 17: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字号:[ ]


7月13日至14日,省“五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暨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我市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孙付春,市工信局局长、党组书记邢海波,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工信发展中心主任唐文强,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长、迪尚集团董事长朱立华出席会议。孙付春、朱立华分别致辞,市工信发展中心对我市制造业、十条优势产业链进行了宣传推介。

孙付春副市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威海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全面对接省“十强产业”,集中力量打造七大产业集群,凝聚合力推进十条优势产业链,制造业规模不断壮大,效益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威海高度重视企业行业协会建设和企业家队伍建设,注重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和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威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发展”的殷切嘱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来威海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朱立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市企联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诚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努力当好政府参谋助手”的办会宗旨,积极落实省“五会”要求,虚心向各市企联学习,倾听企业和企业家发展需求,不断提升企联工作质量和能力水平。并进一步团结全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共同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会上,先后播放观看了《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转型跨越 破浪前行——威海制造业巡礼 》两个专题片,分别对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和制造业发展进行了宣传。市工信发展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医药医疗器械、打印设备及智能服务终端、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等十条优势产业链的发展情况,重点推介了每条产业链招商的具体方向,诚挚邀请与会企业家和朋友加强与我市合作,来威海共同创新创业发展。

会上,省“五会”还举行了山东省企业联合会企业纠纷调解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开展涉企矛盾纠纷在线诉调对接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开展了企业常见税收风险与化解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我市威达机械、碳纤维产业园、迪尚集团、威高集团等重点企业和项目,了解我市产业发展生态与投资环境。考察过程中,青建集团、齐峰新材料公司、齐鲁制药集团等企业与会人员现场提出了与我市相关企业开展合作的意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