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3 17: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号:[ ]


7月13日,市工信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召开,总结今年以来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情况,分析查摆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作风能力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全面抓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市工信局局长、党组书记邢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张广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相关情况。去年以来,市工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全局干部作风持续改善,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服务企业的作风更加务实,创新突破的势头更加强劲,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六个方面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切实增强作风改进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一是对照有没有推诿扯皮、缺乏协作的利己主义,重点纠治拈轻怕重、挑三拣四,消极配合、应付糊弄,不敢协调、不会协调等问题;二是对照有没有业务不专、能力不足的本领恐慌,重点纠治对业务领域浅尝辄止,不注重学习、积累、提升,工作掌握的不深不透等问题;三是对照有没有墨守成规、固步自封的思维局限,重点纠治不愿创新、不想创新、不会创新、不敢创新,自我满足、小成即安等问题;四是对照有没有标准不高、作风不实的自我陶醉,重点纠治“蓝天白云综合症”,缺乏对工作全过程地闭环管理,虎头蛇尾、有始无终等问题;五是对照有没有清而不亲、亲而不为的宗旨淡化,重点纠治对企业避而远之,只“清”不“亲”,“踢皮球”“不作为”等问题;六是对照有没有忙忙碌碌、机械应付的事务主义,重点纠治工作拖拉、效率低下,缺乏统筹、流于形式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大兴担当作为之风,不折不扣地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不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提高素质;要大兴争先创优之风,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全力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最好的成绩;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大转变,带动工作大突破;要大兴为企服务之风,全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擦亮“心系企业·真诚服务”部门品牌;要大兴遵规守纪之风,强化程序意识,树牢法治思维,严守纪律红线。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为各级干部做好表率。专项行动要见行见效,扎实推进工业走访调研“摸底”、招商引资“比武”、重点任务“拔寨”、省市考核“跨栏”四个专项行动,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提升。督查考核要动真碰硬,把强有力的监督检查贯穿干部作风建设的始终,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等行为坚决从严追究责任。奖惩激励要见人见事,对政治过硬、任劳任怨、善打硬仗的干部重点培养,让不愿干事、不会干事、不能干事的干部无所遁形。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体系,强化标本兼治,久久为功推动干部作风改进和机关效能提升走深走实,以作风持续改进护航新时代赶考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