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领导来我市督导调研工业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11: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号:[ ]


5月23日,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高方带领督导调研组,来我市督导调研工业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工信局局长邢海波、副局长胡涛、三级调研员李崇煜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召开了由市、区两级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工业运行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带领安全生产专家到威高手术机器人、三角集团、泓淋电力、澳瑞凯(威海)等企业,实地调研企业运行情况,现场检查安全隐患,并就企业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高方对我市在推动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不移完成增长目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加强经济分析研判,指导企业加足马力生产,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二是强化要素保障,多措并举提速项目建设。聚焦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技改投资两个方面持续发力,严格落实“四个区分”和“五个减量替代”要求,落实好设备奖补、股权投资、技改专项贷等政策措施,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工业经济稳定发展积蓄力量。三是健全工作机制,抓紧抓实联系服务企业。发挥好省工业运行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作用,强化省市工信系统上下一体、步调一致、协调联动,“点对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快落实“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包,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稳定运行。四是守牢安全底线,从严从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做到早检查、早部署、早整改、早落实,坚决守住工业经济稳定大局,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