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1 09: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号:[ ]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及第三批复核结果,我市推荐申报的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参加复核的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顺利通过复核。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5家,数量位列全省第三。

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立足五金工具制造领域,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设计创新不断设计开发出使用更方便、操作更简单、用户更满意的手工具产品,产品涵盖工业级及专业级活扳手、管钳、航空剪、鹰嘴钳等系列手工具,其中仅活扳手一个产品就开发出了80多个型号,600多种规格。企业近两年获得授权专利59项,其设计开发的RFID智能嵌入式防丢工具装备产品通过RFID芯片的嵌入,不仅实现了收纳功能,同时实现对工具使用、归还、维护和找寻的智能化管理,提高了操作者对工具体验的满意度。该产品荣获山东省第三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铜奖。

工业设计被誉为点石成金的“金手指”,是制造业价值链中最具增值潜力的环节,对引领技术创新、提升产品档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把提高工业设计水平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引导企业加强工业设计中心建设,通过设计创新增加产品品种,提升产品性能和价值。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聚焦重点行业、特色产品,着力在各层级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的“巩固、增强、提升”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对接融合,加速推动设计创新成果转化,以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