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营商·促发展】威海市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字号:[ ]


10月13日,在市工信局指导推动下,由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全市41家碳纤维企业和研发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我市首个产业链联盟——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联盟揭牌成立。成立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联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全市先进制造业推进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践行强产业、促发展理念的实际举措。市政府副市长孙付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局长乔新跃主持会议,临港区管委、光威复材、市复合材料学会负责人先后致辞。

市委、市政府强调,抓发展必须强产业,强产业必须突出先进制造业。要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探索组建创新联盟和企业联盟,促进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已梳理的十条优势产业链中成立“联盟”,正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三链”协同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联盟将涵盖从事生产、研发和应用的产业链上下游骨干企业和高校院所,整合相关产、学、研、用等各方资源,打造起我市优势产业集群发展的“升级版”。

今年以来,我市碳纤维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集群被列为全省首批12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碳纤维产业被纳入省“十强”产业生态布局,光威复材成为全省碳纤维产业链“链长”企业。截至8月底,碳纤维等复合材料产业集群136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191.61亿元,同比增长33.9%;利润20.03亿元,同比增长27.6%;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56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2.7亿元,同比增长41%。 碳纤维产业已经成为威海产业发展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