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化工园区全部实现5G网络覆盖
发布时间:2021-01-28 10: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号:[ ]


为落实9月17日凌文副省长在全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的讲话要求,滨州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化工园区5G网络建设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立足实际,科学布点,在前期摸底调研基础上,选优机构,奋力推进,于12月17日,全市7家化工园区全部实现5G网络覆盖,为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省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结束后,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11月5日,副市长曹玉斌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对5G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化工园区、县区化工专项行动办和有关通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力量再加强,主动配合,协调推进,确保年底前实现全市7家化工园区5G 网络覆盖。

二、选优机构,强力推进。市化工专项行动办迅速行动,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对我市几家通信公司运营商的技术实力、建设基础、建设经验、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最终确定滨州移动公司作为重点建设单位。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研究措施、积极推进,多次组织滨州移动与7家化工园区进行深入对接,推进合作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为顺利完成覆盖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三、攻坚克难,提前完成。一是成立专班,奋力推进。专门成立5G网络建设工作专班,组织滨州移动、铁塔公司相关人员先后6次实地勘察、测试,充分摸底各化工园区的4G网络覆盖情况、5G规划覆盖区域,整合5G基站建设资源,制定详细建设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倒排工期,强力推进。二是动态调度,及时督导。实行“周调度”制度,及时掌握最新进展,督促跟进光缆布放、基站架设、设备调试等工作进度。三是积极争取,攻坚克难。5G工程建设投资属省垂直管理,年度投资规模把控严格,年底投资更加紧张。为保证我市5G基站建设顺利开展,滨州移动积极向省公司申请资源,经反复沟通,不懈努力,最终获得省公司认可,追加资源批复。四是协调联动,加快进度。5G工程建设涉及抱杆、市电、开关电源、光缆、SPN设备5组施工队伍,为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衔接,积极组织各施工单位开展联合办公,做好工序衔接。同时,针对化工园区冬季施工进行特定培训和演练,强化责任及安全意识,加速推进工程实施。截至目前,建设完成5G基站37处,全市7家化工园区已全部实现5G网络覆盖。

下步,滨州市将根据化工园区具体应用需求、基站业务量承载、化工园区智慧数字化进程、重点业务保障等情况持续优化网络覆盖,补充微站、室分基站,打造各类型基站协同的立体组网方案,实现5G信号广、深、厚覆盖,有效支撑智慧园区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