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云对接会在荣成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4 18: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号:[ ]


1月12日,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云对接会在荣成举行。全省16地市工信部门、技改服务商、工业企业共400余人参加。

在省工信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七大产业集群、十条优势产业链建设,加快实施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和企业梯次培育行动计划,出台了《威海市高水平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资。2020年1-11月份,我市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5.1%,增幅位于全省前列。但同时也存在着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总体不高,企业“不愿改、不能改、不会改”的现实问题。为此,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的“要扩大制造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投资”工作总部署,组织荣成市召开这次技改云对接会,共梳理 42 家企业98项技改需求,其中自动化技改需求27项、智能化技改需求28项、绿色化技改需求16项、融资需求27项,为企业与服务商供需对接奠定了基础。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实施云技改对接,即可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又可以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受到企业和服务商一致好评。与会企业纷纷抓住机遇、积极对接;技改服务商也认真发挥专长、提供解决方案;参会的金融机构努力创新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下步,市工信局将以荣成市云技改对接会为契机,开展“千项技改、推动千企转型”行动,计划三年滚动实施技改项目1000个以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的对接方式,将智能化技改对接会在全市推广,推动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市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十四五”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