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六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7 15: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号:[ ]


 各区市工信局,高区、经区、综保区经发局,南海新区科技金融

根据《威海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确定组织开展第批(2020年度)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工业企业申请认定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应具备以下条件:

    1.重视工业设计工作,保证工业设计资源配置,为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近两年每年工业设计活动专项投入不低于100万元(含工业设计外包经费)。

2.已设立独立的工业设计中心且设立时间在两年以上。

3.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和较好的软硬件配套设施;工业设计中心组织结构完善,体制机制健全,管理科学规范,规划目标明确。

4.从事工业设计的人员10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及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60%

5.企业有工业设计创新成果,且实现成果转化,取得明显经济效益,或获得市级以上部门表彰或奖励。

6.企业近两年内(截止申请日期)未发生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或涉嫌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情况,不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并被列入相关行业信用“黑名单”的情况。

(二)工业设计公司(机构)申请认定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工业设计服务领域具有明显的规模和竞争优势,成立两年以上,具备独立承担工业设计任务、提供工业设计服务的能力。

2.近两年每年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上,工业设计服务收入占全部营业收入的50%以上。

3.工业设计从业人员10人以上,其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及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比例不低于80%;拥有设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工业设计带头人。

4.企业近两年内(截止申请日期)未发生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或涉嫌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情况,不存在严重失信行为并被列入相关行业信用“黑名单”的情况。

二、申报材料

1.《威海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书》(见《管理办法》附件)。

2.企业营业执照(专业化工业设计机构提供独立机构证明)复印件。

3.工业设计成果获得发明专利、版权等证明文件复印件。

4.工业设计成果表彰文件或获奖证书复印件。

5.2018年及2019年工业设计中心投入的专项审计报告(需第三方出具)。

6.主要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证明材料。

7.工业设计从业人员学历和职务职称的证书复印件。

三、申报数量要求

各区市信部门负责本地区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的申报受理、初审和转报工作,每个区市推荐企业工业设计中心不超过3,推荐工业设计公司(机构)不超过1

、时间安排

请各区市于830日前,将推荐文件、企业(机构)申报材料纸质材料一式6并同时报送PDF电子版,需盖公章)报送至市工信局产业政策科。

其他要求

(一)高度重视。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有利于引导企业加大设计创新投入,提升工业设计服务水平,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各区市信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申报推荐工作。

(二)严格审核。各区市信部门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按照申报要求的基本条件、工作程序和截止时间,认真组织相关企业积极申报;对企业的申报材料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择优推荐。

联系人:王伟钰

电话:5207726

邮箱:gxcyzck@wh.shandong.cn

 

附件威海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书

 

 

  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8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