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专班
发布时间:2020-08-20 16: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字号:[ ]


抓好清理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和金融风险、推进去杠杆的重要内容,是减轻企业负担、保障民营企业权益和社会民生福祉的重要手段。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威海市成立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专班,负责做好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以下简称清欠工作)。

一、清欠范围

拖欠方必须是市内的政府部门及其所属机构、大型国有企业,如果拖欠方是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居委会、村委会、个人等,则不属于本次清欠工作的范围。同时,拖欠方如果是中央直属机构、央企或者省属国有企业,则需向中央或省级清欠专班进行投诉协调。

被拖欠方必须是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的中小企业。如果被拖欠方非民营企业(国有、外资、个体、个人等),则不属于本次清欠范围,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二、清欠渠道

威海市受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投诉举报电话:0631-5215152;邮箱:gxyxk@wh.shandong.cn

山东省受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投诉电话:0531-86126232,81278127;邮箱:qingqian@shandong.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