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说立行!威海答好作风大改进“第一题”
发布时间:2020-11-06 12:3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字号:[ ]


    区委书记带队招商,“店小二”带着服务进企业,榜样故事激励前行……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以此为抓手,着眼“当下改”“见实效”和“长久立”,把每一条问题都当成“必答题”,一条不落、一项不漏地抓好干部作风的整改落实,以干部作风的大改进带动社会风气的大转变。

      带头招商促项目,“领头雁”先飞一程

      正在规划建设的集成电路配套产业园需要引进一批配套协作企业。宁波鑫健新材料、杭州临安和顺磁通电子、南通冠优达磁业三家企业作为企业原材料的供应商,都是这次重点对接的对象……这两天,文登区委书记张宏璞正带着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奔赴宁波、杭州和南通等城市,开展产业链对接招商。

 

      着眼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重振文登工业雄风,文登区委、区政府推行“链长制”招商,围绕汽车、化工、电子信息3个优势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每个产业链的链长和责任部门进行“解剖麻雀”式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加粗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11月4日,刚到杭州的张宏璞,直奔对接企业,在现场参观、考察企业产品生产情况的同时,对方在投资设厂的成本、工人等方面提出的需求和问题也在张宏璞的心里存了“档”。

 

      “目标和需求明确了,我们做好招商工作、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就有了努力的方向和动力。”张宏璞说。过几天,区级领导还将带队赴重庆继续招商,并不断跟进、完善后续招商服务,推动优势产业的集聚发展。

      中外运国际物流枢纽建设规划情况,是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怎么能让韩方加快工作进度,早日完成MOU协议草案的拟定,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孔志鹏的心头。

      11月5日下午,孔志鹏带着综合运输科的工作人员来到中外运华中公司威海分公司,现场听企业介绍中韩整车运输试运行相关准备工作情况、中外运国际物流枢纽建设规划情况。

      面对企业提出的难题,孔志鹏还通过微信“牵线”,从政府层面帮助企业协调省交通运输厅及韩国仁川广域市国际协力课。对于协调结果,企业负责人话语间很是满意:“有政府部门帮我们牵线,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解决了堵点、难点,孔志鹏还“顺手”填完了国际物流园的建设规划报表。在他看来,干部作风大改进,不仅要真正走下去,更要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我们将继续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大走访,真正走近群众、贴近基层,切实为民办实事、锤炼干部作风。”孔志鹏表示。

      对照典型找差距、找不足、找方向

      荣成市夏庄镇甲夼马家村党支部书记马永泉带领全村从以前的“问题村”摇身一变成了如今的“先进村”,在这令人惊艳的转变过程中,作风建设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马永泉是干部作风大改进的典型代表。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指出,要强化典型引领。荣成市立马行动,甄选马永泉等典型事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让更多干部看到典型、学习典型。

 

      最近这几天,荣成市一边大力宣传各行业各领域的典型做法和代表人物,一边正按照基层一线、攻坚突破等不同内容“广撒网”,重新搜集并筛选各类典型先进事迹,争取发现、发掘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让干部可以对照身边的榜样找差距、找不足、找方向。

      见贤思齐。在市审计局办公室科员陈婷的桌子上放着一份“新鲜出炉”的《威海市审计局“树典型”工作方案》,里面清晰地划分出了五个层面、十个类别典型的评选标准。“最大限度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于天义说。

      走进企业摸情况、送服务

      这几天,市发改委组织起“大部队”走进了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医用植入器械国家工程实验室、三角集团有限公司轮胎设计与制造工艺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地进行典型观摩会。

      当先进的实验设备、完备的研发体系展现在众人眼前时,一股“还要加油努力”的信念也出现在了众人心中。“看了这几个国家级的创新平台,感受到研发机构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作用巨大。”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冷友表示,这次典型观摩回去后,他们也会将重点放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领域,筛选技术相对成熟、工艺相对先进、产业化前景广阔的创新平台优先列入国家、省级工程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培育计划。

      11月3日,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刚刚结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启玉便带着电子信息科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新佳电子。

      作为全市电子信息行业骨干企业,新佳电子希望突破发展的愿望很强。眼下,企业刚上了一条IGBT生产线,杨启玉此行的目的就是来为企业突破发展再使把劲儿。在车间现场看生产情况,和企业负责人讨论未来发展,会同高新区解决实际问题。杨启玉等人虽然停留的时间不长,本子上已经记得满满当当。

      “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规划、面临的瓶颈,我们的服务才能更有针对性。”杨启玉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施行领导分头带队,对200家冲击新目标企业等进行走访,助力企业攻坚破难、加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